谷临川

Hey.

林将军的第一次合集(2)

陆林
纯糖,依然是OOC遍地走,有什么建议欢迎大噶提!

早餐篇

陆必行嘟嘟囔囔抱怨林静恒的厨艺已经很久了,然而林将军总是一撩眼皮,轻描淡写地说:“不是有湛卢?”

但防不住陆必行天天逮着说啊,现在虽不是战时,但林静恒也不能闲着,忙起来也是一块营养膏了事,陆必行一看见心疼得不行,逮住人批评了好半天,顺带把要教他做饭的事一块带了念叨。

林静恒骂也骂不得,打又舍不得,偶尔刺两句也不起任何效果——陆必行脸皮比城墙还厚,骂他两句他能给你当调情应了,倒把林静恒烦得额上两根青筋活蹦乱跳。

于是林将军举了白旗,终于答应了陆必行。

于是在湛卢精心调配过林将军的工作日程之后,陆总长……前任总长硬是搬出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给林静恒挪了一天假,被图兰一干人眼红得都要滴血了。

……虽然林静恒也不知道为什么做个饭要请一天假。

然后第二天一大早林静恒被陆必行拽起来了,然后腰一软险些重新躺倒在床上。

林静恒咬牙。

过河拆桥的混蛋。

陆必行讨好一笑,很狗腿地给他搬了张软椅放在厨房门口。

……然后林静恒脸色更不好了。

……但还是坐下了。

陆必行系好围裙,一边从冷藏室里取食材,一边回头说:“据说会做饭的人更有魅力哦,是不是啊湛卢?”

湛卢作为一个贴心的人工智能非常快速地应了主人:“是的,陆校长,距调查显示,伴侣会做饭的家庭幸福度会大幅提高。”

林静恒心想被强行惊扰睡眠也会提高幸福度吗,然而他这会睡意还没醒,再加上又有些疲惫,故惜字如金地开口了。

他说:“闭嘴。”

不过这会陆必行也用不上湛卢应和他了,他打开个人终端调出个菜谱,认认真真看了一会,又认认真真拿出个量杯,量了菜谱里要求的食用油的量,那样子简直不像是在做饭,活像是在实验室做高危实验。

林静恒嘴角一提,然后又想起这个人昨天晚上的无理取闹胡天胡地来,又把嘴角一绷,真是整天纵着把人纵得无法无天了。

不像话。

陆必行照着菜谱指示把锅预热了一下,把油均匀地倒了进去,然后眼巴巴地看着锅,直到油上冒了点热气,呲啦一下把鸡蛋磕了进去。

可惜工程师001机械上操作挺懂,可在烹饪一道也不过是个会煮个咖啡的二把刀罢了,两点油心往手上一溅,陆必行“嘶”得一缩手。

还没等发出警报的医疗机器人赶过来,林静恒脸色一沉,把人一拽用凉水冲洗起来,一开口果然是讽刺:“只有没有自知之明的蠢蛋才会好为人师。”

陆必行哭笑不得:“就这么点伤……蛋还在锅里呢!”

陆必行为了展示自己的厨艺暂时在厨房里屏蔽了湛卢的管理权限,因此现在没人救场了,躺在锅里的是一个委屈巴巴的焦乎乎的蛋。

林静恒冷哼一声:“把菜谱给我。”

菜谱上还有煎培根。

陆必行被煎蛋扫了面子,别说恼怒了,连眉毛丝都没动一下,笑吟吟地看林静恒做饭。

林静恒一盘煎培根端了出来,卖相倒是不错,到底是按照傻瓜菜谱上时间和火候来的。

陆必行从柜子里又掏了瓶酱来,慢条斯理地卷了一块沾了酱吃,装作没看见林静恒略有期待却假装不在意地等待评价的样子,才吃一口忍不住呛咳起来,好歹就一口水把这口咽了,才笑着开口:“静恒你放了多少盐啊?”

林静恒面上有些不自在,道:“那鬼玩意上面写了适量,谁知道适量是怎么量!”

陆必行笑了个前仰后合,最后还是让湛卢热了两杯牛奶。

煎蛋跟培根没影了,这顿早餐很简陋。

但湛卢往数据库里记:“陆校长和主人都没有掌握做饭技能,多巴胺与肾上腺素指数上升了。”
【大概是看心爱的人的时候会,不太专业请大家见谅啦】

评论(7)

热度(30)